>>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热议
营造公正法治环境 推动平安宁夏建设
2022-01-22 11:16:05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1日,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中,民革、工会、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围绕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金生平委员表示,去年一年,法检两院在营造公正高效法治环境、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全力保障民生福祉、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深化诉讼制度改革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执法环境越来越好,真正起到了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的作用。

  马丽委员对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表示满意。她说,过去的一年,通过扫黑除恶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政法队伍进一步纯洁,更加忠诚,建议将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并常态化,让广大政法干警真正感受到“严管”就是最大的福利。法检两院在坚持“三个规定”的同时,对律师及当事人的一些合理诉求及询问,应进行合理甄别。

  张莹委员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忠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法检两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院审理审判公平公正,司法诉讼服务水平提升,队伍纪律作风好转,营造了人人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法治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民计民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提审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草案)》,从起草说明中可看出时间紧、任务重,能高质量完成十分难得,《条例》的实施将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法治保障。

  委员们还围绕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提高办案质效、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包瑞